注意!女性也会出现斑秃

2008-10-30 00:00:00 来源:

  斑秃的病因尚不明了,斑秃在医学上也被称为鬼剃头。斑秃的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斑秃是一种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斑秃的男女发病率几乎相同,一般在12~40岁间开始出现。


  在敏感的毛囊上,双氢睾酮与雄激素受体结合,这种激素受体复合体激活基因,使大的终毛囊逐渐转化为小型化毛囊。
  小毛囊长出长短粗细不一的各种毛发,这些毛发是这一疾病的特点。在女性患者,这种细小毛发比较分散,但在额部和顶部头皮较为明显。女性通常沿额部的发际保留一圈头发。细小的毛发、稀疏的发式和发病时间较早支持对这一疾病的诊断。
  大多数女性斑秃患者的月经正常,能正常妊娠。除非患者有多毛、严重毛囊炎、男性化特征、乳漏等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和体征,一般不必做全面激素检测。通过测定血清中总的或游离的睾丸酮、硫酸脱氢表雄酮和催乳素的水平来判断雄激素是否过多,用测定血清甲状腺素、铁和铁蛋白的方法来除外其他可能引起脱发的原因。
  局部应用米诺地尔(minoxidil)溶液是唯一可促进女性AGA患者毛发生长的药物,其疗效已经在以头发数量和重量为观察指标的双盲临床试验中得以证实。米诺地尔溶液必须直接用于干燥的头皮上,每日2次。
  脱发其实并不可怕,但一定要及时采用针对性的治疗,根据症状治疗起来也是轻而易举的。但是如果延误病情,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小心!美食“传播”荨麻疹 8个小秘方治脚气 解疑:为何你会天天掉发? 秋冬季可彻底治好顽固脚气 脱发:5大治法 8项注意 月经前 痘痘疯长该怎办? 黄褐斑患者 你该如何护肤? 日常生活中简便法除雀斑 黄褐斑护肤要点 少年白头者 要与铜多亲近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