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疗法治斑秃

2008-10-25 00:00:00 来源:

  中医称斑秃为“油风”,俗称鬼剃头,多认为病因与肾虚、血虚有关,若脾胃虚弱、肝肾不足、阴血亏损或腠理不固,风邪便乘虚而入。
  对患者的诊治,多采用三步疗法,即中药辨证治疗、整体调节及效果很好生发剂外搽法,效果十分显著。
  中药内服方:当归15克,制首乌30克,熟地15克,白芍12克,生地15克,枸杞子10克,女贞子10克,黑芝麻15克,龙眼肉10克,旱莲草10克,菟丝子15克,丹参20克,川芎12克,甘草10克。再配合梅花针叩刺可刺激毛囊生发。
  以下验方患者不妨一试。1、黑芝麻30克,当归30克,制首乌30克,黑豆60克,核桃肉30克,水煎代茶饮,一日数次;
  2、生姜切片搽患处,每天3~4次;
  3、大蒜(紫皮独头者佳)切片搽脱发处。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