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和秃顶是两回事

2008-10-25 00:00:00 来源: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突然发生的片状脱发。
  通常表现为头上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直径1cm~10cm、数目不等、边界清楚的脱发区,缺失部位的皮肤光滑无炎症,脱发边缘的毛发易被拔出。斑秃可发生于头皮,也可发生于眉毛、胡须等部位,除毛发脱落外,没有其他的自觉症状。
  脂溢性脱发,俗称秃顶,多见于青壮年男性,是经过一段时期的脱发。
  通常表现为,有人的头发很油腻,也有人头发干燥缺乏光泽,常有大量头皮屑及瘙痒感。随着时间的延长,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毛发开始脱落,枕后及两侧颞部仍保持正常的头发。一般情况下,脱发的速度和范围因人而异,多数进展缓慢。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