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选药 不再脱发

2007-11-07 00:00:00 来源:

  不管在什么年代,头发对人所起的作用都不仅仅限于生物学上的保暖、防御作用,更重要的是扮演着美容修饰等重要角色。拥有健康亮丽的头发可使人充满朝气和自信,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精神压力的增加,脱发的人数也呈上升趋势,且出现年轻化的迹象。脱发,正成为越来越多现代人的烦恼。
  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较常见的脱发为男性型脱发(早秃)、脂溢性脱发(脂秃)和斑秃。前两者均与遗传基因所致雄性激素增加密切相关,后者多为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失眠多梦所诱发。脱发患者常常抱怨脱发使他们心情烦躁、失去自信,甚至失去人生的很多机遇。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脱发,并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脱发的自诊要点
  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等,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以前明显变稀或平时脱发不多,但头发生长非常缓慢,头发渐稀,这种脱发就需要治疗了。通常,脱发可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男性型脱发发生于20~30岁男性,从前额两侧头发开始变得纤细而稀疏,逐渐向头顶延伸。额部发际向后退缩,或头顶头发开始脱落,出现秃发。继续发展,可呈“V”字形秃发。
  脂溢性脱发男性青年脑力劳动者多见。表现为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有时还合并头皮瘙痒和脂溢性皮炎。脱发的部位与男性型脱发基本一致。
  斑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表现为突然发现圆形或椭圆形、直径1~10厘米、数目不等、边界清楚的脱发区,皮肤光滑,无炎症。
  除药物治疗之外,脱发的患者要保持身心舒畅,不熬夜,学会科学护理头发,减少染烫次数。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  在膳食选择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都是毛发健康的营养来源,可适当多吃些杏子、核桃仁、胡萝卜、苋菜、油菜、猪肝、鸡蛋、大麦、玉米等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基本一致。
  斑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表现为突然发现圆形或椭圆形、直径1~10厘米、数目不等、边界清楚的脱发区,皮肤光滑,无炎症。   
  除药物治疗之外,脱发的患者要保持身心舒畅,不熬夜,学会科学护理头发,减少染烫次数。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  在膳食选择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都是毛发健康的营养来源,可适当多吃些杏子、核桃仁、胡萝卜、苋菜、油菜、猪肝、鸡蛋、大麦、玉米等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